close

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 -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白安

IMG_20150711_175832  

Blog 的名稱為 "偽窮遊 - 54日歐洲之旅",可慣 "偽窮遊" ??

"窮遊" - 這兩字在整個旅途中,我們不斷不斷的提起。
會搶Early Bird、會不斷搜尋discount code、住hostel、會一日只食兩餐主餐、會買微波爐食物、會不斷認識人以買較便宜的交通票。

但,不會只食麵包、會食甜品、會買零食、會去餐廳吃飯、
- 在英國看了兩場歌戲 (但都是半價亭買票)
- 去Primark Shopping
- 在德國吃了很多餐豬手
- 在柏林及布拉格買Tote Bag
- 在布達佩斯由前菜吃到甜品及餐飲
- 每個地方只少一張明信片 (花仍買郵票的錢真的不少)
-
每個地方會買一些紀念品 (到最後法國,錢沒用光,是不斷地買:Longchamp + Bioderma - 真的比香港平很多)

因此,可以說是 "偽窮遊" XD。
54日的旅程,包括機票、交通、住宿,應該花了不多於四萬五千港幣。(實際數目要之後要花一點時間才可以計算出來)

相信真正窮遊的旅客應該不會買上網的電話卡,但我們是"偽窮遊",所以買了一張只可以Whatsapp / Line 文字通訊的電話卡 - Chatsim

 


 

一張Chatsim價錢:€15 + 運費
買一張的話,可以選不掛號 - 運費 €5
買兩張以上 (好像最多十張) - 掛號運費都是€10 (所以多買平宜點啦)

Chatsim 顧名思義 就是只可以用作Chat的意思 -
可以一年之內任用文字的通訊APP,包括Whatsapp 及 Line。
因我沒有安裝Facebook Msg / 微信 / QQ ,所以就不知道可不可以。

但當中只可以作文字通訊,任何錄音、打電話、圖片都要購買"Multimedia Recharge"用 €10買Credit。
當中好像每一個地區€10 會有不同mb的差別。詳情可參閱官方網址:
http://www.chatsim.com/en/multimedia-rates

 

 


 

選擇原因:

1) 始終都離家差不多兩個月,要跟家人報平安
2) 只有兩個女子,如果走散了仍可找到對方
3) 因我們會去不同國家,如果每一個國家都買sim卡會很貴
4) 是次旅行的所有國家也是Chatsim 可以使用的範圍
5) 價錢不太貴


 

購買方法:

可以在官方網頁購買: http://www.chatsim.com/

但我們為了share運費,所以在論壇當中找到有人幫忙做團購。所以就跟她買了。

不過,因為買的時候是用了她的電郵作登記,所以如果爆了mb數,只有她收到email通知。
我的買家很好,當我的Chatsim不能用的時候,聯繫了她,好十分願意幫忙。就算她也是在旅行途中,她也幫我send email 與Chatsim 公司聯繫呢。

 

 


 

使用方法:

把sim卡放進電話後,要做以下設定才能使用Chatsim。(但好似 android 跟 iphone setting 是不一樣)

Android 系統:
1) 設定 -> 無線與網絡 -> 行動網絡 -> 存取點名稱(APN)
2) APN 輸入 chat
3) 使用者名稱 輸入chatsim 的電話號碼
4) 完成

註:**一定要啟動漫遊服務 **

 


 

壞處:

如上文提到,會有用不了的時候。因Chatsim真的只可以用作文字通訊,所以一定要關掉所有自動更新的軟件。

我一開始用的時候,只關掉whatsapp 及 line 的相片自動下載功能。以為Chatsim會自動block了其他app,以為它的網絡只support whatsapp & line。(我想像它的網絡有多先進。暈 @@)

但原來不是,在旅行的第三天已經收到被Chatsim Block 的短訊。
"Chatsim has been blocked because of a different use of data from the exchange of chat messages."
意思是我的data不只用作文字通訊用途。而電話上的收訊icon上亦有感嘆號符號,表示網絡出錯。

我並沒有理會,因過了一會兒又可以使用了。(最後發現是我的賣家幫我開通的 @@)

但到了差不多第十天,我一整天都不能收whatsapp。因此在有wifi的情況下聯絡了我的賣家,她說已經開通很多次,Chatsim要我增值才可以用。

O... 但旅程只開始了十多天,真的不可以沒有網絡聯繫。所以我最後都通值了€10 ,約$90多港幣。至旅程完結的那天仍可以試用呢。

增值亦很方便,到 http://www.chatsim.com/en/recharge
輸入Chatsim Number 就可以。

 


小貼士:

為何在增值可以用那麼長時間呢? (P.S.: 我用的是Nexus 4,可能與其他電話setting不一樣。)

1) 關掉所有帳戶的自動更新 (設定 -> 帳戶)
2) 關掉每一個app的背景數據輸 (設定 -> 數據用量 -> 按下每一個APP -> 禁止透過程式背景數據傳輸)
3) 叫你的朋友不要傳送whatsapp語音訊息 (因whatsapp為了確保最住的語音訊息質量,所有語音訊息將被自動下載)
4) 在用wifi的時候,使用飛行模式。(因wifi並不是太穩定,避免在下載/傳遞圖片的時候使用了網路數據)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n@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